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一封感谢信,传递正能量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2-07-27
来源:学尼村驻村工作队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请帮我把这封信交一位姓郝的哥哥,我们没有他的联系方式”。这是察隅县竹瓦根镇学尼村布来家孙子格桑次仁求助驻村工作队时说的话。
    小郝同志职业特殊,称呼其为“小郝同志”是因为时至今日也不知道的他的名字却因一个打火机与学尼村结缘,他在工作中不慎将一个对他极其重要的打火机遗失,由学尼村村民捡到并无偿归还,小郝同志被淳朴、善良的村民深深打动,当日傍晚便找到驻村工作队,表示要自掏腰包“资助”贫困户以示感谢,在他的坚持下,村“两委”将其带到布来家,他在详细询问布来家庭情况后,慰问现金1000元。
    驻村工作队后来了解到小郝同志也是一名出生在农村的孩子,因为一些原因没有读大学就离开家乡开始工作,所以在了解到布来家有8口人,其中有4个学生,2个劳动力的时候,他说:“希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这个家庭,让孩子们可以顺利读完大学”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总想替别人撑把伞”,这是对小郝同志善举最好的诠释,看着布来家人深情的握着小郝同志的手感动的说着“谢谢...谢谢”的时候,在场的人都被感动了,后来在布来的手写感谢信中也表示“希望以后能成为他这样的人,可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尼村实施了异地扶贫搬迁工程,推行了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由国家出资修建了现代化农业观光项目、现代化猪圈等,村内房屋规划整齐,生态环境良好,自来水入户率达100%,通电率达100%,入户道路通达率达100%,排污系统通畅率达100%,先后荣获移风易俗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等称号,是远近闻名的“别墅村”,老百姓在依靠林下资源生活的同时也可以进城务工,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好。市教育局驻学尼村第十一批工作队入驻以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计划依托学尼村绝佳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基础条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柯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