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体要闻

墨脱县教育系统开展寒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活动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4-02-04
来源:墨脱县教育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墨脱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我来带您学”共学普通话暨中华经典诵读系列寒假社会作业活动,推动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家庭化、日常化、生活化,营造“人人讲好普通话,个个使用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摇身变成“小老师”,与家长一起诵读诗词、文章,讲故事等,并向家长讲解内容,帮助家长理解大意,活动还从“欢迎您到墨脱来、请坐、请喝茶”等日常用语着手,讲解日常生活用语的发音和译意,共同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力和领悟力,通过孩子带动整个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国家通用语言的使用和学习,促进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每个家庭,此次活动,共计覆盖2000余家庭,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覆盖整个社会”的目标。

责任编辑:拉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