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体要闻

王君正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4-01-09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拉萨代表团审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发挥首府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继续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拉萨代表团审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严金海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扎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拉萨代表团审议。这是王君正与代表们亲切握手、表示慰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拉萨市作为西藏首府、全区中心城市,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一年来,经过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拉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转化为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拉萨代表团审议。这是审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推动“四件大事”落实中当好排头兵。自觉把拉萨工作置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研究、谋划推动,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符合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新机制,率先在解决好人口、人心、人才问题上实现突破。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进民族团结,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力度,立足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多做雪中送炭之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突出特色,彰显文化,选准突破点,处理好文化传承和古城保护的关系,通过旧城改造提升,努力把拉萨建成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特色文化名城,不断改善各族干部群众工作生活条件,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科学实施南北山绿化工程,遵循自然规律,坚持适地造树,把科学绿化贯穿于选种、养育、管护全过程,大力提高绿化规模,努力提高绿化质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学习掌握本职岗位必备的各种专业知识,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大力推动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不断更新观念,推动观念变革,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四件大事”落实落地,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审议中,肖友才、普珍、汤官中、聂学治、罗桑卓嘎、王强、贺鹏、尼玛等先后发言,就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完善高原疾病诊疗机制、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干部培训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王君正认真听取,不时交流互动。他指出大家所提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并要求有关部门结合实际积极吸纳转化,认真做好情况反馈、采纳落实工作。

    达娃次仁、坚参、罗梅参加。

责任编辑:拉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