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体要闻

林芝市圆满完成2023年西藏中职班招生入学工作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3-10-19
来源:职教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6月19日区教育厅召开2023年西藏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西藏中职班)招生工作会议以来,林芝市职业教育工作深入贯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西藏中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西藏中职班招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市2023年西藏中职班招生工作于6月中下旬正式启动,于10月15日圆满结束。教育厅下达我市2023年西藏中职班指标为137人,我市2023年西藏中职班共计录取247人,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实际报到221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招生工作重点。为确保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促进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的协调发展,我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分别从局机关、市直学校抽调6名工作人员,组建志愿填报工作指导专班,进一步加大招生工作统筹协调力度,及时研究解决招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志愿填报氛围。通过林芝教育、林芝发布公众号,发送2023年林芝市初三毕业生填报西藏中职班志愿的通知,将报名时间和网址及咨询电话及时发布,扩大志愿填报宣传范围,精心编写“读中职,享资助,升学就业两不误”“读中职,学技术,人人走上致富路”等宣传语大力推送,营造志愿填报氛围。志愿填报工作指导专班,在各县(区)及市直中学对西藏中职班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宣传,通过现场指导沟通,耐心为家长、学生答惑解疑,确保了2023年西藏中职班志愿填报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真抓实干招生,超额完成录取指标。按照教育厅9月21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西藏中职班)招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西藏中职班)招生工作的函》,我局以林芝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名义给各县(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西藏中职班)招生工作的函》,从强调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有效提升吸引力、组织精干力量,精准开展招生三方面着重提醒,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各县(区)教育局结合6月份志愿填报情况,进一步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利用乡镇政府工作人员、教育副乡长、包村干部等,走村入户开展一对一宣讲,指导志愿二次填报工作。
四是层层压实责任,安全护送学生出藏。将被录取的学生名单按照户籍所在地发放至各县(区)联络员,要求提前做好学生出藏安全宣讲工作,强调组织纪律,做好学生出藏入学准备。同时按照教育厅要求,我市共选派9名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的护送教师,分别将学生护送至录取学校。

责任编辑:柯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