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体要闻

全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观摩培训会在林芝市巴宜区召开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3-09-18
来源:督导室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和教育部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我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9月14日至15日,全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观摩培训会在林芝市巴宜区召开。此次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林芝市教育局和巴宜区人民政府承办,分为会议交流、专家培训、座谈讨论和现场观摩等环节。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达娃卓玛讲话,林芝市政府副市长段刚辉致辞,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尼平主持会议。




    培训会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林芝市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短片和巴宜区宣传片;巴宜区、堆龙德庆区、聂荣县、曲水县、扎囊县等五个县(区)教育局局长就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实地观摩了巴宜区中学、林芝市广东实验小学、更章门巴民族乡小学。




    会议要求,要全面认清我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形势、准确把握创建工作要求、深刻查摆创建工作问题,切实增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在推动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之路上走出西藏路子、西藏特色,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优质公平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加快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重点攻坚事项,坚持把优化师资配备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把教育数字化作为教育改革支撑,坚持把课程教材管理作为重要事项,坚持把确保教育公平作为基本遵循,坚持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最终奋斗目标,坚持把统筹做好其他基本公共服务作为重要保障。




    此次观摩培训会是全区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林芝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奋力赶超进程中的一件盛事。参会人员充分交流了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总结了全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县(区)创建阶段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探索实现路径和有效举措,发挥创建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区2035年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厅有关处室同志,七地(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区)政府分管教育同志、县(区)教育局局长等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拉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