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体要闻

林芝市教育局举办林芝市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培训会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3-06-04
来源:电教馆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厅党组关于积极实施“互联网+教育”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构建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林芝市教育局于6月2日举办林芝市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培训会。




    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教研室、电教馆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基教、电教、教研负责人,县(区)辖区内小学和初中学校部分学科带头人;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教研室、教信办负责人以及学科带头人等共155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春扎西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强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推进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是林芝市教育信息化时代的必然选择,也是转变教育教学方式、优化区域优质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林芝市基础教育新生态的重要路径。同时,要准确把握、始终坚持数字教材应用全覆盖的工作方向与推进方式,他要求一是要从应用者入手,改变教师观念,唤醒教师的热情和责任感,提高教师应用水平;二是要从应用模式入手,用数字教材支持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三是要从规模化、常态化应用入手,应该是常态化用、规模化用。




    自治区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江长州就围绕《让优质均衡的理想照进现实》作了专题讲座,他从平台总体架构、各板块主要功能、平台使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西藏教育珠峰旗云教学通培训讲师敬姗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她从教师如何用数字教材备课、资源库建设和教学辅助工具的使用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珠峰旗云教学通数字教材应用平台。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推进了西藏教育珠峰旗云教学通平台在林芝市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广泛应用,为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数字教材在中小学校的深入应用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拉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