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体要闻

【教育援藏】市领导调研“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3-05-19
来源:受援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吴耿淡带队调研“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推动教育援藏工作走深走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市发改委、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吴耿淡先后来到市第一中学、市第二小学、市八一中学,看校园、听建议、问需求,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师生工作、学习、住宿、就餐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经费投入、教育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援藏团队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援藏教师。




    在市第一中学,吴耿淡发现学生宿舍设备老旧,空间拥挤,缺乏供暖、热水及独立卫生间等设施,指示要特事特办通过援藏力量改善学生住宿条件,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在教育组团座谈会上,吴耿淡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对教育组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组团式”教育援藏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等国家五部委共同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实事,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相关工作。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三部委“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组团式”援藏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学校所需,组团所能,摸清受援学校发展需求,争取广东大后方支持,抓住工作难点、焦点、热点问题,加强粤林两地协作,久久为功,绵绵用力,把教育组团这一民心实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抓好援藏人才政治理论学习,把中组部“7个必须”作为援藏工作的总原则和总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成绩上,进一步增强组团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工作热情,在培养优秀人才、促进民族团结、助力林芝教育发展上主动作为,争创新功。
    据悉,2022年6月52名广东省第三批“组团式”教育干部人才进藏以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任务,打造“红色教育+智慧教育+校地共建”的援藏名片,落实中组部“以省包校”工作要求,协调广东省级优质教育集团帮扶林芝受援学校,形成了广东“集团包校”援藏新特色。粤林两地教育交流不断加强,19位援藏教师赴县乡学校送教下乡,65名林芝教师赴广东培训学习。开展14场“粤林教研大讲堂”系列活动,广东名师送教12批次,送教专家超过40余人次。

责任编辑:拉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