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体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3-05-08
来源:政工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6日,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林芝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栾远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主持会议。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参照主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中央、自治区、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和教育厅党组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稳定安全和事业发展,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走深走实,严的氛围不断强化,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性任务,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教育教学内容,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三要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优化学校基层党组织设置,规范组织运行,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实施党建品牌创建三年计划,切实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四要持续正风肃纪。要大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深入基层、深入学校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和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推进“双减”校内提质增效,加快高中阶段多样化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突出抓好廉政教育,切实发挥警示教育功效,让党员干部教师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拉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