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体要闻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厚植少年家国情怀

林芝市教育体育局
2023-05-06
来源:林芝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近日,林芝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市第二小学47名学生前往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开展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少年家国情怀”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有序参观了文化遗存、民族服饰、藏医藏药、生活习俗、体育竞技、建筑艺术等展厅。通过丰富的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记载,同学们了解了文成公主入藏和亲,促进汉藏民族文化和经济社会相互交流的重要意义;领略了藏东南地区藏族、珞巴族、门巴族、僜人独特的生活习俗和传统文化。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与广东省博物馆联合开展的专题交流展览—《背着房子去旅行—海洋贝类动物的世界》。形态各异、五彩斑斓的贝壳标本令同学们目不暇接,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洋及贝类的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综合素养,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家国情怀。今后,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也将继续利用好林芝市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爱国热情,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拉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